close

南法小套房  

還沒找到房子前我意外購入了一台Fixie腳踏車。

對於一個不善於縝密計畫任何事情的人來說
計畫儼然不在我人生的字典裡!!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在急於找個落角處卻苦無對策時
竟然失手在Leboncoin上帶回了一台二手單速車 XDDD


經過了一年,從寄宿家庭到宿舍的訓練
從Bordeaux搬到薰衣草故鄉普羅旺斯之富人區AIX-EN-PROVENCE
雖然法文程度貌似仍然停留在初段班的等級
離開了什麼鳥事至少有人幫你處理的貴俗俗宿舍
我搬回了Bordeaux (中譯: 波爾多)
在沒有完成我徜徉在整片薰衣草田裡恣意漫走的浪漫心願下(*´>д<) 
實在付不起AIX高貴的房租呀~~~


在法國要單獨承租一間房子對一個外國學生來說很有難度
因為法國人很怕麻煩.很怕死
租房子既要押金又要保人 ((真的很囉唆...))
我們窮人隻身遠赴異地是要去哪裡生保人??
於是我在看了第二間房子就決定租下來了!!!
不是因為它多好多划算,純粹是房東老太太一句 "留學生可以不用保人"
當下可說是感激涕零的邊顫抖著雙唇邊飄出.... "我要它"

my studio  

慶幸老太太和她兒子和中文不熟
我的密友用一種堅定的語氣不帶任何神色的提醒我
"不需要保人妳還不快搶"
驚!!!!  
這種情境彷彿讓我回到在台灣與姊妹逛街手中拿著衣服正在反覆思索要不要出手
隔壁殺出一位(事後回想會不會是老闆派的工讀生美眉)正妹也在詢問這件衣服
當下毫不考慮立即入手!!
是說....
這次搶的商品有沒有太奢侈了一點

studio  

不帶家具...房屋裡真的什麼屁也沒有>"<  (房子裡插座最多,要多少有多少這樣)
租到房後就是居家布置審美的考驗了

我在南法... 有了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法
    全站熱搜

    ◕‿◕射手愛貓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